松蘿湖,又被稱為「十七歲少女之湖」。雖然擁有如此飄渺而美麗的名子,但她在國內好像並不是廣為人知的熱門景點。偶然間在網路世界裡發現了關於她的傳聞,有緣親睹之人幾乎一致地讚賞她的美麗。心想既然位置還算是在北台灣之內,自己也已經很久沒有接受森林浴的洗禮,在查詢天候狀況後,決定就在今天啟程,準備去揭開這位少女神秘的面紗。

rock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到達的第一件事,就是找房間啦。今天還是依照慣例沒有訂房就闖進來了,戰戰兢兢地跑去遊客中心詢問,櫃檯竟然說「已經沒有房間了」。看著大廳進進出出的遊客們,這時才想到今天是週末假日,難怪。「該不會得要搭帳棚了吧?」望著門外的大雨,不禁開始擔心這種天氣露宿野外會不會感冒?好在接待小姐真的很熱心,說要幫忙問問看部落裡有沒有人的家裡要讓我住。幾分鐘過去,終於問到一位願意收留我的婆婆。事後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還真是好運啊。

這是我第一次跑到原住民部落,更不用說是住在原住民家裡了。婆婆非常熱心地解說這裡的環境,讓我緊張的心情緩和了不少。付完房錢後準備拿鑰匙時,婆婆才告訴我他們這裡是沒在鎖門的。丟下行李準備出門,總覺得就這樣離開好像怪怪的,於是跑去問婆婆:「那樓下的大門...」,婆婆像是已經知道我要問啥似的,哈哈大笑的說:「大門也沒在鎖的啦!」

(婆婆家的門牌,"倚畍"看起來好像日本人的名子)

rock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今天會跑來司馬庫斯,完全是個意外。這次環島行前曾經跟朋友們討論過行程計畫,其中一位是認識差不多半年的網友Angela。說起這位Angela呢,雖然交換過照片但當時還不曾見過面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透過E-mail或MSN保持聯絡。或許是因為有許多共同的興趣和嗜好,每次聊起天來總是十分投機,甚至常聊到忘了時間。當然,旅行也是我們的共同興趣之一,聽說我要自己去環島她可是既興奮又羨慕(好吧,其實我覺得好像忌妒的成分比較多XD)。為了平衡一下她的心情,我非常大方地問了她一句:

「對囉,妳有沒有啥想去的地方?呵呵我可以去幫妳探探路唷。」
「我一直想去司馬庫斯耶,你會去那裡嗎?^^」

當時還是第一次聽到「司馬庫斯」這個地名。看了Angela傳來的官方網站,才知道那是位於一千五百公尺高山上,號稱是台灣最偏僻的部落。天啊,這是啥鬼地方?我騎車爬山最多應該也只到擎天崗而已吧?不過既然是自己開口問人家的,身為男人豈可就此打退堂鼓?開玩笑,無論如何一定要到當地去瞧瞧(熱血貌)!當然啦,除了在美女面前不可以漏氣外,如果想了解台灣的原住民文化,到「最偏僻的部落」應該可以見到保留最完整的風貌,這也是原因之一。還有還有,我一直認為性格相近的人,喜歡的東西也會差不多,既然這是她有興趣的地方,相信也不會讓我失望的。

rock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這是第一次接觸新海誠的作品,但馬上折服於精緻的場景和動畫的整體完成度。 故事時間設定是1990年代的日本,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,自從小學畢業之後,兩人都沒有再見一次面。雖然相互抱有好感而時時記掛在心,但由於分別的阻隔只能把這份特別的感情寄予在別處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終於有一天貴樹在一個大雪天裡決定去找明裡,表白自己的內心。

作為探討主題,「距離」此一元素貫穿了全片。的確,距離深刻了思念的痛苦,但或許也是距離,讓兩人的感情始終維持在那單純的13歲。劇中女配角雖然和男主角生活圈極為接近,卻始終無法對已心有所屬的他表明心意,正是最遙遠的距離。當然,距離帶來的無奈,也使得整部片愈顯淒美。

雖然故事情節老套,然而精緻而美麗的畫面,青春時期的設定,再加上以內心戲為主的對白,如此種種皆大大加深了觀影人內心所承受的重量。畢竟,每一個人都有過青春的記憶,即便各人的故事可能有所不同,成長後的結果也不一樣,提起年輕時的愛情,總是純粹的。

導演的目的,可能就是要把每一個人都帶回那一切都這麼單純的年代吧。至少對我而言,他成功了。這部片看完後始終陷在那個情緒之中,幾天過後的現在才能稍微寫一點東西。我似乎可以開始理解宅男們對純愛系、「萌」型美少女的瘋狂。或許那只是相對於現實的一種價值觀,世界如此複雜而危險,至少,對於愛情,我們要保有理想的執著。

很棒的一部作品,推薦給所有想得到感動的人。

rock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故事敘述一名少年得志奪牌無數的大學體操運動員,遇上了良師益友蘇格拉底,才重新打開他的視野與獲得新的體悟。

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,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、優秀的學習成績、家境富裕,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。

在某個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,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,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,竟然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,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,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,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體操項目的冠軍。 

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,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,使得丹將他稱之為「蘇格拉底」。蘇格拉底教丹一個全然不同的訓練方式,他要丹先改變他的飲食方式和生活模式,因為蘇格拉底認為丹一直以來慣有的生活型態,已經無形中嚴重毀壞了他的生活,不僅讓他失去朋友,也無法認真的談戀愛,並且危害到他的體操生涯。 

蘇格拉底要他徹底改變自己,才能有所突破,正當丹從輕蔑轉為相信時,一場突來的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入谷底,在絕望中丹接受蘇格拉底的指導,進入苦修。這一連串的訓練,讓丹粉碎了他對很多事情既有的觀念,不論是在學業、體操,還有對於成功的定義上。 

藉由蘇格拉底的引導,丹開始產生一個全新的思想觀念-「人們應該將個人意志凌駕於智慧之上,發揮思想靈魂而不是一味的訓練身體的強度。」丹放下他所有對未知的期待,真正的活在當下!他的心境越來越平和,人生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晰,失去的體能也逐漸恢復... 

導演表示:「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是一部很難歸類為哪一種類型的電影,它表面上是一部有關運動的電影,但其實它所探討的是一個充滿寓意的內容,也就是有關人們如何無形的被生活制約。」


(以上劇情簡介取材自開眼電影網)

rock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