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達的第一件事,就是找房間啦。今天還是依照慣例沒有訂房就闖進來了,戰戰兢兢地跑去遊客中心詢問,櫃檯竟然說「已經沒有房間了」。看著大廳進進出出的遊客們,這時才想到今天是週末假日,難怪。「該不會得要搭帳棚了吧?」望著門外的大雨,不禁開始擔心這種天氣露宿野外會不會感冒?好在接待小姐真的很熱心,說要幫忙問問看部落裡有沒有人的家裡要讓我住。幾分鐘過去,終於問到一位願意收留我的婆婆。事後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還真是好運啊。

這是我第一次跑到原住民部落,更不用說是住在原住民家裡了。婆婆非常熱心地解說這裡的環境,讓我緊張的心情緩和了不少。付完房錢後準備拿鑰匙時,婆婆才告訴我他們這裡是沒在鎖門的。丟下行李準備出門,總覺得就這樣離開好像怪怪的,於是跑去問婆婆:「那樓下的大門...」,婆婆像是已經知道我要問啥似的,哈哈大笑的說:「大門也沒在鎖的啦!」

(婆婆家的門牌,"倚畍"看起來好像日本人的名子)
雖然長途跋涉疲憊不堪,雨又還沒停,但還是決定跑出去冒險。畢竟深山裡到了晚上大概會沒事可做,要活動就只能趁白天囉。遊客中心裡的導覽手冊對司馬庫斯各個景點有很詳細的介紹,來回所需時間也都有標明,來訪記得要去索取。考慮了一下決定今天先從比較不費力的小景點開始,這裡最著名的神木之旅就留到明天吧。

第一個景點剛好就在婆婆家後面,叫做生態公園。這裡不像我們印象中的那種「公園」,有涼亭或球場之類的設施,而是一條山裡的小路,沿途可以看到許多植物。

(生態公園風景)

(這棵東西讓我想到幽遊白書裡的"幻海"...)

離開生態公園後往神秘谷前進,神秘谷在剛才部落的入口外面,沿路往回走時會先經過教會。

(教會)

(部落裡唯一的籃球框,是拿小學用的來加高的)

(離開入口處不久會看到這個牌子,這時要繼續往前走)

(神秘谷入口指標,上面的字完全看不懂)

(不用懷疑,這個雜草叢生的地方就是神秘谷的入口了)

(深山小路,午後的森林霧氣繚繞)

(箭頭指的地方便是神秘谷)

顧名思義來這邊便是要觀賞山谷景色,可惜我來的不是時候,這時山谷間正好起大霧,根本什麼都看不到。一邊下著大雨,又看不到風景,難怪這一路上都沒半個人影。當然啦,心裡多少會有點失望。就在準備放棄掉頭離開,回頭看神秘谷最後一眼時,突然發現山谷裡刮起了大風,正好把霧氣都給吹散了!雖然不是很清楚,但還是可以看的出來這裡的地形廣闊,下面有一條小溪,和滾滾翻騰的黃色小瀑布。「真的是太幸運了!」肉眼可見的時間就那麼短短幾分鐘,沒多久谷景就消失於重新聚集的雲霧裡。回想起入口處「上帝的部落」之名,這種時候不禁覺得那陣風正是上帝在和我打招呼呢。

(依稀可見的神秘谷景色)

美景乍現令我精神一振,接著準備再去瞧瞧「司立富瀑布」。沿途穿越部落的正中心,可以好好觀察這裡的風土民情。

(部落裡的穀倉、雕塑和門牌)

(動物造型的椅子和烤肉的地方)

(路邊的木雕燈飾,這造型...)

(也是木雕燈飾)

(這裡的門牌都長這個樣子)

(瞭望台)

(穀倉、水蜜桃園和其他民宿)

穿越部落的主要生活圈之後,漸漸接近瀑布的入口,這邊一直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囉。

(完全善用天然造型的指標牌)

(竹林)

(大雨在路中形成的小水流)

(三點水的地方沒上色,變成"暴布"了XD)

(簡陋的小橋)

(走這邊的橋要小心,中間空隙很大,可千萬別摔下去了)

(沿途森林景色)

(錯綜複雜的樹枝,這神奇的景象也是第一次看到)

(這就是瀑布囉)

(瀑布旁的小溪)

(原來它叫做「味道溪」,是族人保存食物的地方呢)

(高聳的竹林)

(這是某種植物的根部,每次看到都嚇的跳起來)

結束森林瀑布之行後,已經差不多筋疲力盡了,回程時是傍晚時分,眼前出現部落朦朧的景致。

(傍晚的山稜線之美)

(迦南美地木屋,這邊的視野很好)

回到部落時剛好是晚餐時間,這裡用餐必須事先跟遊客中心預訂,晚餐搭伙一人$200。

(雅竹餐廳,部落裡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)

($200吃這樣超豐盛的啦,雖然累了一天很餓還是吃的好撐)

部落每逢週末會在教堂舉辦表演活動,還有長老會來講解歷史,用完餐後可以來看看。

(教堂的表演活動)

這場表演就是今天最後一個活動了,離開教堂後抬頭一看,忍不住驚呼了出來─滿天的星星!這裡這麼偏遠,應該是一點光害也沒有吧。住在都市這麼多年,從來沒看過這樣清澈明亮的星空。從抵達之後,驚喜就一直不斷地出現,司馬庫斯,果然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。心滿意足地回到房間,在水蜜桃酒香中慢慢睡去,準備明天去看神木囉!

(房間照片)

(當地產的水蜜桃酒,又香又甜超好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